花有重开日

退圈了,江湖再会

© 花有重开日
Powered by LOFTER

【丁凌霜/随风起】霜形风随(上)

  在一家酒摊上与寻找多年的人不期而遇这件事,饶是丁凌霜这般冷酷的男子,也不得不感叹一句:苍天见,终不负。

  丁凌霜目光胶着地凝在那人身上,凉冷又火热的视线,似许久之前第一次交到朋友时喜悦的温暖,又似在一声大笑中破碎的冰凉感情。

  过于复杂又强烈的情绪使得背上生了一层汗意。

  然而那个人却是一副疑惑的表情和陌生的目光!

  恨火骤起,无需再多确认,纵身出剑:“还珠楼,随风起,丁凌霜,要你命!”

  寡淡的面容下燃烧的熊熊恨火,那是因一个笑声而苦练剑术多年的人,凭着这么一点印象,就深深地烙在心里的执着动力。而这般让自己难以放下的那人,竟敢不记得自己了!!

  简直可笑!又可恨!

  “可恶啊!”

  那边,好不容易才逃出生天的随风起,仍兀自纳闷抱怨:“那个人是有病哦!一开始聊好好,还要请我吃饭,突然就动手。请不起就算了,需要翻脸吗?”

  没心没肺到简直令人想翻白眼吐槽一句白目仔。

  可惜与随风起同行的是一样不通人情世故的忆无心,两人感叹了一通也说不出个什么所以然来,很快就抛在脑后不提。

  第二次见面时,领教过随风起那一言难尽的“照顾”,安倍博雅才狠狠地说完小心仇人上门,丁凌霜就抱着剑从石头后面绕出来。

  这回别说是幼时的身份了,就连上一次见面的事情都在随风起的脑海中没了痕迹。

  丁凌霜咬牙屈辱地恢复本音,那特别的软糯腔调,总算刺激了随风起脑容量不大的记忆,霎时一脸高兴地喊着:“阿丁仔!”

  全然无视丁凌霜阴沉的脸色,甚至面皮颇厚地道:“我是你的好邻居,好朋友啊!”

  丁凌霜气得没忍住把这些年沾染的江湖粗习吐出了口:“谁是你的好朋友,我呸!”

  纵然有许多人欺凌自己,但那些肉体上的疼痛很快就会消失,唯有这个给自己带来希望又狠狠踩碎的人,在他心中形成一道永久跨越不过的坎,除了杀之雪耻,别无他解。

  然而杀意还未赋予现实,恩人便突然现身,按下丁凌霜欲动的刀戈——鬼市的规矩不可冒犯。但是,已经两回了。夙愿就在眼前却不能达成,徒增心中苦闷。

  一人想杀,一人避杀。随风起对这起无妄之灾只感到不解和苦恼,避之不及。

  但为救诸葛穷,随风起只得在安倍博雅的叮嘱和带领下前去主动与丁凌霜会面。

  一声理直气壮到令人痛恨的“阿丁仔”才到耳边,丁凌霜头也不回地拔剑出鞘,冷冷逼杀而来。随风起话还未讲完,只能左右让身,下意识想要出剑,念及此次来意,又硬生生地不闪不躲地受了剑锋。咽喉在即,丁凌霜却不愿趁人之危,强要他出剑。随风起不知从哪里学来的装死本事,一脸坦然无赖:“要么把话讲清楚,要么你就做一名趁人之危,仗势欺人之辈吧。”

  丁凌霜一下子就被刺激到了,握剑的手微微发抖:“趁人危,你说谁?”

  仗势欺凌的明明是你!不过一句激将的话,却是听者有意,丁凌霜瞬间情绪爆发,直将胸臆中隐藏许久的委屈与愤怒通通倒个干净。意料之外的一片心声,引得随风起微微沉默,背过身去。

  丁凌霜红着眼圈,剑尖指向随风起的背影:“你又要逃避吗?”

  事不过三!这一回,我一定要与你了结,让你一偿我这么多年来内心的痛苦!

  随风起刚要开口,想说在枯魂斗技场公平一决,突然脑后一阵钝痛,旋即两眼冒星地倒了下去。

  不是说不乘人之危的吗?

  随风起茫然地张了张嘴,在彻底昏过去之前,视野中只闪过一张连生气都像小姑娘一样斯文的脸庞,只是那双眼里,充满了不依不饶的恨火。

  ——啊,看来就算没有性命之虞,也绝对不会好过了……

  前•还珠楼•首席杀手不禁从灵魂中发出与苗疆三杰中那位天地不容客心声一致的呼喊:“……不应该啊!”

  噗通。

  意识从黑暗中脱离而出,随风起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来,伸手摸向背后,果然空空如也。脸上明显露出懊恼之色,没想到昔日的小伙伴根本不按套路出牌。唉,看来耍无赖这种事,只有楼主那种人做才不会翻车。

  “你在懊恼什么,后悔对我做出那样的事情了吗?”

  丁凌霜抱着两把剑在桌边不知坐了多久,冷眼看着随风起醒来之后的一系列反应,甫见他一向呆板的脸上首次露出强烈情绪,便忍不住出声质问。

  随风起愣了一下,摸了摸后脑勺,思路又不知道跳到哪里去了:“阿丁仔,你是有病喔!既然不杀我,为什么还要把我打昏过去?很痛哎!”

  他下床想要从丁凌霜怀中夺回自己的剑,刚准备站起身,就倒回床铺了。不禁愕然地捏着自己的双腿,不信邪地试了好几次,皆是软而无力,被抽了骨头似的。可腿上分明没有伤痕也没有痛感。

  “阿丁仔!”随风起惊讶地喊道:“你做了什么?为什么我的腿站不起来了?”

  丁凌霜从头到尾就坐在原处淡定地看他挣扎,闻言不冷不热地扯了扯嘴角:“既然你不想打,那就最好一辈子都不要使剑。你该庆幸我废掉的不是你的手。”

  “啊?不是吧!”这个回答太过吓人了,随风起的额头上瞬间冒出冷汗:“阿丁仔,你废了我,还得养一个废人。我这个人很难养活,一顿要饮五斤烧刀子、十两熟牛肉,你很划不来的。还是赶紧把解药给我吧!要打,我们约时间约地点,就在枯魂斗技场,怎么样?”

  丁凌霜冷冷睨他:“你以为我还会信你的话?”

  “那你把我捉回来,又不杀我,到底是要安怎?”想到小伙伴幼时耿耿于怀的事,随风起试探着提议:“难道是要再玩一遍大侠游戏?”

  其实丁凌霜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只是不想让这个人轻易地跑了,所以盯着他的睡颜枯坐了好几个时辰,脑中一片纷乱纠葛嗡嗡作响。忽又听到这句话,心中既是气急又是无力,不怒反笑,倏地起身向床铺逼近:“你还敢提起那所谓的大侠游戏!”

  随风起一脸吃惊地往后避了避,眼神却不住地在他怀里的剑上瞄来瞄去。

  “我……喔!我明白了,你是想做大侠,这回让我做坏人。我是不会介意啦,但是你得把剑给我,不然我们玩不起来啊!”

  丁凌霜看破了他的意图,怒火不减,手腕一甩,两柄剑便稳当当地挂在了墙上。不待随风起惋惜,一个倾身便将人压在身下,两张面容一秀美一冷俊靠得极近,随风起呆愣地眨了眨眼睛:“阿丁仔……你……”

  “好!好!随风起,是你说的,既然你愿意以身受凌,那就好好体会我当年的心情!”

  丁凌霜最无法忍受的就是这人装疯卖傻的态度,一时倒忘了要与之一决生死,从此仇怨两消的打算,只想着要好好欺辱他,让他深刻地感到后悔。于是按住欲挣扎的手腕,一口咬上那张还想说些恼人言语的嘴唇。

………………………

两发完结,为了阿丁仔的软妹音,干杯!

评论 ( 12 )
热度 ( 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